招摇 一周年 甜甜小碎饼( '▿ ' )

我叫路招摇,是个臭名昭著的女魔头,我因一个人,而改变了许多。我曾在一个人的眼中,看到过一片星海,我为之沉迷。在他离开后,我为了寻找他的影子,不敢错过任何一个夜里的星空,我却再也没有看到过,那样的璀璨。——路招摇


本以为此生再难相见,却没想到,我命运多舛,唯独关于你,方能有一丝幸运。

招摇,我终于,等到你回来了。

只是现在,你怕是恨极了我,我自知,你我之间除剑冢一战外,其余温情种种,于我虽一眼惊鸿,于你却似指尖轻风。

能失而复得已是万幸,我不求其他,只愿以后,能护你安好无虞。我一定,不会再让你陷于危险之中。

——厉尘澜


其实那天,招摇生孩子的时候,厉尘澜紧张得到处走来走去,简直快失控了。司马容不停地劝他淡定,顾晗光烦躁地翻了个白眼:“厉尘澜,你能不能停下来?路招摇之前快死的时候都没见你这么...”“喂喂喂!...”路十七气极地瞪了顾晗光一眼:“我们家门主现在好端端的,提什么过去了的事!人家就要当爸爸了,激动点很正常好嘛!!”“行行行...”顾晗光不情愿地闭上了麦。


“生出来了,是对龙凤胎!”

“哇哇哇太好了!快进去康康我们家门主咋样啦!!”

“害,路招摇这个女魔头终于要当妈了...”


厉尘澜欣喜地搀扶着刚生完孩子满身大汗力气穷尽的招摇。“墨青,你觉没觉得,我们的俩孩子,一个像你,一个像我?”厉尘澜凑近了些,搂着招摇轻声应着:“像,像极了。这很好...”只是招摇轻皱了眉头:“希望我们的孩子不要像当年的我们一样...”


“路招摇。”厉尘澜忽然严肃了起来,把招摇吓了一跳:“哎别别别,小丑八怪,我说着玩的...”厉尘澜无奈地盯着跟犯了错一样的招摇,挠痒痒似的刮了刮她的鼻尖:“我会像保护你一样,保护我们的孩子。”路招摇被逗笑了:“小丑八怪,你最近老刮我鼻尖!我鼻尖是滑滑梯吗,刮感很好?”“路招摇!我认真的。”“好了...我知道。”路招摇伸手玩弄般捧着厉尘澜的脸颊,然后甜甜蜜蜜地笑着:“小丑八怪,总感觉你胖了。说!你是不是偷吃了我的糖葫芦。”“路招摇,你是不是飘了,嗯?”实则心里蜜罐子碎了一地...


就像现在这样,蛮好。


今天是路招摇与厉尘澜的成亲一周年纪念日。看着自家俩孩子嬉戏的身影,路招摇依偎在厉尘澜坚实的臂膀上,幸福地笑了。

“夫君,我好开心。”

......


“夫君,如果当初我没当着宗门那些人的面把你救下来,那么我们,还会...”关键时刻怎么词穷了?路招摇愤恨得咬了咬唇。


“有些事天注定。”厉尘澜不假思索地回答。


“夫君,其实我现在也常想,你当初为什么对我那么好。我当初可差点要杀了你...”


“因为是你,只因为你。”


所以我才会情不自禁。心之所向,情不自禁...


“夫君,你的眼里,藏着好多星星。你能不能让那些星星,全从你眼睛里洒出来呀。”


“好啊,只要你想看。”


the end



评论(3)
热度(30)
© 幻想邂逅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