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逝群像 ‖ 灵堂馆 · 壹

(写在最前 本文纯属虚构 尊重死者 请勿当真)

【1】

“你好,这里是灵堂馆,又名天堂事务所,我是接待人Ninecy。”

这里是专门接待死人的地方。它脱离现实世界,只有在现实世界死去的人才有资格来这——通俗点来讲就是它就是人们口中老说的“天堂”“阴间”。

而我便是创造这里的人...

Ninecy是我的常用名,而我生前的名字,在我如大海般汹涌澎湃的记忆中似乎已变得混乱不堪,我只记得没有姓就叫梨芊,而姓什么,我却已经忘得快差不多了。

在灵堂馆内,还有几个与我同住并且协助我的同伴——

极度热爱编曲作词的音乐爱好者Jonghyun;同样比较喜欢唱歌的大男孩Kimi;把日子过得如小公主般的水蜜桃资深户Sulli;拥有着男人般强大魄力的奇女子Hara...

他们在现实世界死亡的原因都出奇的一致,那就是可怕的抑郁症。

不过今天,倒是来了个不一样的人...

【2】

今天灵堂馆又来了个新人。

我抬头瞥了一眼,站定在面前的是一位高个子,穿着运动服,脸上留着些许胡须的男人。

我莫名地对这个新人来了兴趣,于是又带着欣赏的目光看了他几眼——他真的很高,大概高出我两个头,看上去真的很出挑...

良久,那人打破了沉默:“Hello,請問...”

噢,原来是个中国台湾人。我会意地点点头,但台湾男依旧处于一脸茫然的状态...

“啊那个...”我终于反应过来,然后假装淡定地向他解释,“这里是灵堂馆,也叫作天堂事务所,是死人才能进去的地方。天堂懂吗?”

台湾男听完,噗嗤一声,然后转为嘴角一抹轻笑:“噢噢,懂咯。”

他的眼神流转得让我心动,导致我一直没怎么听见他在讲话,专注看脸无法自拔...

突然想起还没问他名字。

“你好,我是这里的接待人Ninecy,不知道这位先生的名字是——”

“叫Godfrey就好。”他莞尔一笑。

“啊?”为什么不说中文名字,我在心里好奇地想。

“是為了配合你的名字,Ninecy小姐不會介意吧?”他仿佛会读心术一样,一下子看穿了我的想法,然后带着温柔细腻的语气询问...

我心里默默长叹一声,阿伟死了。

【3】

馆内一众人都很好奇Godfrey是怎么死的。

Godfrey无奈地笑了笑,然后满脸遗憾地摊摊手:“心源性猝死,是不是夠意外的?”

“啊!...”Hara最先发出惊呼,“为什么会猝死啊?你看上去也还很年轻的样子。”Hara是真的很好奇,毕竟Godfrey是自己见到的第一个不是因为抑郁症而死的人。不止Hara,其他人也用一副惋惜的神情打量着他...

Godfrey不厌其烦地解释着:“是因為參加了一檔節目的錄製,我在跑步,跑著跑著...”

“跑着跑着就猝死了?兄弟你太惨了...”Jonghyun对于Godfrey的死深表同情。

“听你这么一说,我突然觉得自己死得太不好看了是怎么回事...”这是Kimi内心的真实想法,作为同样是自杀而死的人,Kimi明白没有什么死是比猝死更难预料的了,毕竟抑郁症还能控制...

Godfrey也非常适时的没再说话。

【4】

“你好这里是死亡登记所,我是死亡登记人叶罗宋。”

“叶叶啊是我。”

闲着没事,我就趁机来到了隔壁的死亡登记所,这里专门登记来灵堂馆的死者,而登记人叶罗宋,他是我在天上结交的第一个伙伴,在我眼里,他就是死党,男闺蜜一样的存在。

“哦吼,芊芊!找我什么事啊?”

梨芊这个名字,目前为止除了我自己,也就叶罗宋会叫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也忘记了我的姓氏...更别说死因了,因为他不负责登记天上的工作人员,比如说我,比如说他自己。

“叶叶,之前是不是来了个叫Godfrey的死者,我想知道他的死因。”

叶罗宋好奇地挑眉:“哇芊芊,你这是头一遭啊。”

其实我就是好奇。听Hara他们说Godfrey是心源性猝死,可是看上去那么健康的一个人,怎么说猝死就猝死了呢?

评论(12)
热度(10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幻想邂逅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